出院復康及護理規劃

服務計劃簡介

出院復康及護理規劃服務是銜接住院治療和在家照護病人的重要橋樑。透過整合醫療照護資源,讓病人在出院後仍可持續得到妥善完整的後續照顧。為了預留足夠時間進行協調及準備工作,出院規劃適宜在病人入院後隨即展開。

優秀的出院規劃藉由了解和評估病人長遠的照護需求,預先準備好所需資源及確定他/她出院後的照顧人力配置,從而避免家人因臨時安排而手忙腳亂或大失預算。良好的規劃能有效地降低再度入院的機會

我們的出院規劃服務一開始會先針對病人的健康狀況和家居環境進行評估,再就評估結果與病人及家屬分析是否需要任何出院後的短/長期家居改善措施及護理資源。例如:

  • 復康用品(如輪椅、沐浴椅等)的選置;修繕家居、安裝扶手或沐浴椅、打造無障礙環境
  • 提供照顧者訓練予外籍傭工、家人或其他照顧人員
  • 制訂及安排出院後的護理需求,例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營養師、復康運動、日常護理等等
  • 出院及覆診的特別護送

我們期望透過與您一同合作,未雨綢繆,為您患病的家人作好周全的準備,提前解決可能發生的後續照顧問題,讓您與您的摯愛親人安心無憂,讓他/她在出院後仍能無縫地獲得最妥善的照料。我們亦會持續與您緊密聯繫,因應他/她最新狀況作最合適的調整。

需要專業意見?歡迎向我們諮詢,一起討論最適合您和家人需求的出院規劃方案。

復康用品選置及家居改善

招聘及培訓外傭或本地家務助理/照顧員

出院後的復康及護理安排

出院及覆診的陪診安排

提供全面的健康護理服務

聯絡我們
+852 5110 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