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社區券”)

服務計劃簡介

甚麼是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簡稱”社區劵”)?

社會福利署(社署)於2013年9月開始「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以「錢跟人走」的模式,讓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使用社區照顧服務券(社區券)向認可服務單位購買合適的社區照顧服務,支援他們居家安老。

此計劃於2023年9月恆常化,正式成為政府資助之一,並分階段將可受惠人數增至二○二五至二六年度的12,000名長者。

誰可使用社區券?

在社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定為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並正在中央輪候冊輪候資助社區照顧服務及/或院舍照顧服務,卻未接受任何資助照顧服務的長者,皆是社區券的合資格使用者,社署會直接向在中央輪候冊上合資格長者發出邀請信,邀請他們參與第三階段試驗計劃。

如合資格長者還未收到邀請信,可致電 3107 3013 聯絡社區照顧服務券辦事處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公眾假期除外)

社區劵價值有多少?

長者可按其需要,向合資格的服務提供單位購買面值每月$4,290至$10,260的服務(2023-24年度最高及最低社區券面值),社區券價值會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每年調整。

在『能者多付』的原則下,按長者及同住家人的收入狀況(不計算資產),長者需要繳付部份服務費用,可以是5%、8%、12%、16%、25% 或40%,餘額由政府支付。

社區劵如何使用?

長者成功申請社區劵後,將獲發社區券證明書,長者即可聯絡適合的認可服務單位,經評估後開展適合的服務。

瑞高護理從2020年第四季已成為社區劵認可服務單位之一,我們提供上門的護理及照顧服務,定可讓在家養老的長者得到適切的照顧!

立即聯絡我們,安排免費評估,以盡早開始適合長者的護理及照顧!

護理服務如針藥注射、傷口護理等服務

照顧服務如沐浴、餵食、扶抱轉移等

物理治療、 職業治療

陪診

教授家人或外傭照顧長者技巧

家居安全評估及改善建議

午餐及晚餐送遞

提供全面的健康護理服務

聯絡我們
+852 5110 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