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照顧者訓練系列】

照顧長者絕不容易,照顧者不但要照顧長者患病及退化的身體,還需要特別的技巧處理及應對長者的情緒。 更多…

降血壓的得舒(DASH)飲食法

高血壓容易導致中風,心臟病和腎衰竭等嚴重的併發症。DASH 是 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的簡稱,顧名思義,它旨在控制及降低血壓。 更多…

慎防長者多重用藥

長者大多有不同的長期病患,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加上突發的病症如感冒、腸胃炎等,他們可能從不同的醫生或診所得到醫治不同病症的藥物, 更多…

處理照顧者壓力,預防壓力爆煲

當過多壓力未能舒緩,便會壓力爆煲,影響當事人的身、心及生活。對在家照顧患病家屬(受顧者)的照顧者而言 ,壓力爆煲的機會特別高, 更多…

長者保暖你要知(6) – 飲食

在冬季,為了保暖,身體的能量消耗比其他季節都快得多。因此,需要注意長者的飲食是否足夠以製造所需的能量。 更多…

「莫札特效應」一 長者篇

唔少家長知道聽音樂對小朋友有幫助,其實聽音樂對長者也很有用。

1. 聽他們從前喜愛 更多…

長者保暖你要知(5) – 沖涼

長者在冷天沖涼除了要小心冷倒外,還需要注意沖涼的方法以保護長者因油脂分泌減少而變得乾燥的皮膚,因為皮膚是我們對抗細菌的主要防線之一! 更多…

長者保暖你要知(4) – 雙腳

在冷天,血液多數被輸送到重要器官,手腳的比較少。另外,腳是離開心臟最遠的部位,血液流經的路程也最長,在途中亦逐漸被空氣冷卻而流動減慢,加上大多長者活動較少令血液循環更慢,因此長者雙腳在冬季時容易變得冰冷。 更多…

長者保暖你要知(3) – 膝蓋

膝關節周圍沒有甚麼肌肉、脂肪包圍來禦寒,所以,對寒冷天氣非常敏感。另外在秋冬時份,低温令血液流動減慢使關節內壓增高,容易造成疼痛腫脹等症狀, 更多…

長者保暖你要知(2) – 肩頸

温度下降可引發呼吸道疾病,使人患上感冒、流行性感冒、甚至可致命的肺炎。冷空氣也會刺激氣管收縮,有機會引發哮喘。另外,人怕凍時會縮起肩膊,持續的話容易形成頸梗膊痛,甚至引致頸椎病。

因此應穿着高領的衣服或戴上頸巾以保持肩頸部位温暖,免這些位置著涼。

聯絡我們
+852 5110 8223